顶天立地大咸鱼

路过三峡


        船行得太慢。
        慢得上校那些痛苦的记忆都硬生生追赶上来。上校站在游船的甲板边缘,三峡深秋的浓雾阴冷潮湿,让他感到仿佛置身坟墓。
          “叔叔为什么起这么早?”身边突然冒出一个金色的小脑袋。游船上有一个英国旅游团,这大概是趁父母熟睡时溜出来的孩子。
         “看风景。”上校本不想理他,只是看到孩子柔软的金色发丝,听到那声奶声奶气的“叔叔”,忍不住地心头一疼。
         “我也是,雾一会儿就散了。”孩子说着自作主张地扯住了上校的长大衣。
         “你每天都来看风景?”
          “嗯。”过了一阵,孩子仰起头来,用力地扯了扯上校的大衣,郑重其事地说: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等上校蹲了下来,他指着还是一片白茫茫的外面:“前天,我看到一个蓝色的盒子在江面上飞。”
          原本有些无奈地蹲着的上校,睁大了眼睛。“什么样的蓝盒子?”
         孩子显然因为上校的举动而得意起来,挥动着肉乎乎的小手臂,努力地比划着大小:“是那种普通的警亭盒子,有这么大,飞得摇摇晃晃的。盒子前面还有个小木箱漂在江里,木箱里有个金色头发的老婆婆,她还在箱子里晃着手臂,很开心的样子。”他急切地说着,生怕上校不肯相信他。“我跟爸爸妈妈说了,他们都不相信我。上次也是这样,所有人用一种声音一起说话明明就很酷嘛,他们却说我骗人!所以我每天都来这里守着,要是再看到一次就拍下来给他们看!”
        上校看着孩子高高撅起的嘴唇,终于扯出了这些天来的第一个微笑,一个虽然苦涩却货真价实的微笑。他搂住孩子的肩膀,柔声说:“我信。我陪你一起守。”
        直到两天后下船,谁也没有守到什么会飞的盒子。孩子被抱在妈妈怀里,还依依不舍地向上校一遍遍说再见。而上校决定坐飞机前往日本,希望这种交通工具足够快。
PS:发生在地球之子五日后,上校周游世界那六个月。
       莎拉简第四季博士之死那集中,曾经的博士女伴Jo Grant说她曾坐茶叶箱漂流过长江,博士表示自己有暗中看着她。当时我超开心!Whoniverse中果然还是有些事发生在中国啊~
已经有尽力写了...写得不好请见谅

评论

热度(12)